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

从Find 5到Ulike 2,OPPO在手机领域的建树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而传说中的OPPO N-Lens系列手机还未发布之际,OPPO的Real系列已经按耐不住,将产品型号刷新到了R819T。虽说Real系列一直以音乐为主,然而前作R809T已经告诉我们:小看OPPO音乐手机的拍照能力是不对的。因此我们找来了新推出的OPPO R819T,找个咖啡厅坐下,让Bruno Mars的《The Lazy Song》成为背景音乐,在OPPO N-Lens N1还没到来之前,预习一下OPPO眼中的小资情调是个什么样子。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0

7.3mm:离最薄就差那么一点

聊电话、刷微博已经成为手机最日常的功能,人们一张流量卡一张电话卡的双卡双待配置相当常见,OPPO R819T采用了支持TD-SCDMA且双卡双待的形式,与大部分的双卡双待机型一样:卡槽一支持TD-SCDMA+GSM网络,卡槽二支持仅支持GSM网络,并且为了让机身保持较低的厚度,OPPO R819T并没有采用可换电池的结构。难道为了支持双卡双待,OPPO R819T也采用了暴力的可拆背壳设计?经过一番摸索,小编在机身的一侧找到了SIM卡槽针孔,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卡槽设计,然而在拖出卡托的那一刻,我们发现两个卡槽被放在了一块: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

卡托要比想象中长

是的,你没有看错,为了保持机身的厚度,OPPO R819T引用了VIVO X1St上两个SIM卡托并排的设计,这也意味着不管你更换那张卡,都需要一次性将两张SIM卡同时拔出。而拔插卡托的过程相当顺利,我们并没有遇到类似VIVO X1St卡托拔插困难的情况。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3

OPPO R819T使用的是4.7英寸,1280x720分辨率的屏幕,136.5x68mm的长宽,机身厚度仅有7.3mm,不管是用惯大屏手机的你还是妹子,握在手中的第一个反应一定是:这货可以轻松驾驭。同时,手机电源键也被安排在了机身的左侧,通过食指即可实现手机的开关,而音量键则被安排在了手机的右侧,需要用大拇指进行调节,这和我们习以为常的大拇指控制开关,食指控制音量键设计有些出入,不过很快就能习惯。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4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5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6

对于手比较油腻的同学来说,OPPO R819T塑料外壳的防滑程度并不高,在使用过程中,手机就曾试图几次从小编手中滑出,建议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加上一个防滑功能的手机套,当然机身厚度被增厚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7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8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9

Dirac当道,EQ再见

OPPO R819T的R代表着的是OPPO的Real系列,侧重音乐功能,无处不在的音乐自然是OPPO R819T最得心应手的事情。在手机首页的最有一页,一整个音乐Widget插件占据了一整页,并且播放界面还很独到的设计成老式唱机的形状。拨动界面中老式唱机的摇臂,既可以实现音乐播放,而黑胶唱片的中心处显示的唱片封面也会跟着旋转起来,这个设计倒是可能治好喜欢看专辑封面的同学的颈椎病。并且这个页面并不能在设置中删除——大概OPPO为了强调这是一款音乐手机。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0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1

专辑封面播放时一直在旋转

而在唱片下端,则用来显示当前曲目歌词。OPPO R819T可以通过联网获取歌曲的专辑封面和歌词,在实际的使用中,小编发现如果听的曲目不太流行,歌词显示则会出现错误。比如JS的《苏菲亚的盛宴》会被关联到更流行的《索菲亚的愿望》上,OPPO的模糊搜索仍有提升的空间。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2

在切换到首页音乐界面的同时,屏幕底端的四个图标也跟着改变,原本的拍照和短信应用被更改成了音乐和视频,进入音乐应用,你可以获得诸如专辑分类,歌曲收藏一类的操作,同时在设置中我们还能找到甩动换曲、睡眠模式一类的选项。OPPO R819T支持包括FLAC、APE在内的无损音频文件格式,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无损音乐在OPPO R819T中也能得到很好的管理。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3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4

从2012年之后,OPPO手机不再使用EQ音效而改用更注重音质还原的Dirac HD Sound。在插上耳机之后,设置中的Dirac选项将会变成可选,不要小看Dirac HD Sound技术。从本质上来看,耳机依然属于机械元件,无论如何都会让声音会存在染色,而Dirac HD Sound会根据情况定制出一个补偿方案,针对耳机的瞬态响应和频幅响应进行校正,而非基于声音心理学的音效。在打开Dirac,先来上一首Taylor Swift的《Fearless》,Taylor Swift的声音、鼓点、吉他音变得更为清晰,舞台感更为浓厚,同时低音带来的节奏感带入强烈。唯独可惜的是,Dirac技术只能在插入耳机的时候才能使用,手机自带的扬声器是无法打开的,如果你想从OPPO R819T上获得较的好音质,一副好耳机必不可少。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5

坚持拍照功能不客串

OPPO Ulike注重美颜自拍,Real侧重音乐的界限已经变得相当模糊,早在前一作OPPO R809T中,就已经使用了800W像素摄像头,并且在夜间拍摄也拥有不错的表现。OPPO R819T同样也延续了前辈的光荣传统,后置800W像素、前置200W像素,LED闪光灯,F/2.0光圈,独立ISP芯片统统被保留下来。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6

在相机界面下,OPPO R819T提供了笑脸群拍、美颜、夜景、HDR等多种情景模式可供选择,而录像与拍照按钮也被安排在了同一个界面,不需要反复切换。此外诸如位置信息、触屏拍照、延迟拍照一类的选项也可以在相机设置中找到。甚至拍照应用的启动速度很快,你不必担心OPPO R819T拍照会错过时机。100张连拍,每秒7张的连拍速度,足够让你抓下任何运动中的物体。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7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8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19

全景模式

同时前置摄像头的广角角度达到了88°,这意味着前置摄像头能够装下的内容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你身边的小伙伴可以一并装进来,再配合上喜闻乐见的笑脸群拍,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抓住大家的笑容。如果前置摄像头要装下的东西太多,手伸得太直够不到拍照按钮怎么办?没关系,打开选项下边的语音拍照,只要对着OPPO R819T说一声“拍照”,相机应用就会自动按下快门。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0

笑脸群拍最多只能识别出三个笑脸

对于喜欢用手机拍照的同学来说,点测联动功能当然不可或缺,通过手指选择对焦点,OPPO R819T也会跟着调整相应的曝光度,实际使用时外点测联动的反应相当迅速,这些可不是只有中心测光点的手机所能比拟的,换句话说,OPPO R819T拍照功能更容易上手。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1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2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3

有了点测联动,自然少不了在夜景中一试。而背照式技术,F/2.0在夜间或者光线较暗出绝对能派上用场。当然,很多时候你仍需要以牺牲高亮为前提,保留暗部细节,并且光线太暗造成噪点过高依然无法避免,但是对于一款中端手机来说,拥有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4

并不是所有同学都喜欢玩“严肃摄影”,OPPO R819T另外提供了一个名为特效相机的应用,并且内置更多的特效效果:镜像、语言、隧道、尖下巴……通过左右滑动屏幕选择特效效果,点击即可让相机进入特效拍照模式。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5

小清新UI的实用形态

光靠薄机身和白色主色调讨好消费者似乎并不容易,这一点OPPO很清楚,虽然OPPO R819T并没有用上自家引以为豪的ColorROM,然而界面风格却已经向ColorROM无限看齐——个性化的Widget天气和时钟,以及小清新的图标设计。在国产UI整体水平令人着急的整体环境下,不得不说OPPO R819T的UI的顺眼程度显然要高出许多。如果妹子还不满意,OPPO R819T自带的个性化中心还能支持在线主题应用,更换主题也只需要点击下载、应用即可。当然主题更换之后也偶有遇到不搭的时候,比如前边提到首页的音乐界面,不管主题如何更改,老是的唱片机总是万年不变。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6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7

主题甚至会根据节日自动变更

当然,只有主题样式这样的表面功夫还不行,OPPO R819T随机携带了NearMe软件商店、以及游戏堂,日常要用到软件和游戏都能在里边找到。而系统本身也提供了诸如双击点亮屏幕,翻转静音等手势操作,甚至如果你一直看着屏幕,OPPO R819T也会一直保持亮屏状态。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8

支持OPPO R819T应付上述应用的是一颗MT6589四核1.2GHz的处理器,以及1GB内存,也许你会对这样的配置不屑一顾,但请不要忘了,这是一款定位中端的手机,折腾高性能本来就不是OPPO R819T的特长,对于应付微信中喜闻乐见的小游戏,刷个微博,看个网页来说,这样的配置足够了。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29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30

同时手机还提供了省电管家功能,当OPPO R819T电池处于低电量状态,手机会自动转入省电模式,维持手机通话等基本功能。如果平时只是刷刷微博、收个邮件,偶尔接个电话,浏览一下网页,OPPO R819T能够坚持一天半的时间,2000mAh的电池容量也差不多就是这样一个水平。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31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32

结语:外貌与实用的统筹兼顾

对于只喜欢用手机听音乐、拍照、刷微博的同学来说,硝烟弥漫的手机硬件竞争所带来的性能过剩已是不争的事实,用八颗核心来刷微博与给自行车装上W12发动机毫无区别。显然,OPPO R819T在功能上的控制很好的把握住了消费者的胃口——用Dirac保障音质,用独立ISP增强拍照,再加上讨喜的7.3mm厚度与白色机身,看起来还挺让人心动。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33

然而官方2298RMB的售价却一棒打到了OPPO R819T的痛处——略高于心理预期的价位,让大伙掏钱之前不得不再咬牙切齿一番。同时OPPO R819T也并非毫无缺陷:机身防滑措施不够,歌词搜索不完善……要做好一台国产小清新手机,细节需要继续完善在所难免,但比起传说中几十秒就能售罄,永远抢不到的手机来说,货多量足的OPPO R819T依然值得考虑。此外OPPO N-Lens N1也将发布在即,OPPO R819T拍照的表现不禁让人对这款旗舰机型充满了遐想,至少目前看来,OPPO准备好了足够的战斗力,接下来就等9月份看真机的表现如何了。

同时邂逅音乐与拍照 体验OPPO R819T的小资情调34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廉旭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