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特斯拉应该放弃制造汽车而销售充电站?

特斯拉应该放弃制造汽车而销售充电站?0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公司“特斯拉”的市场前景非常良好。该公司生产出的Model S汽车广受欢迎,并且拥有最先进的快速充电技术。特斯拉如果将未来的发展重点放在快速充电技术上,将会获得更大的利润。

对特斯拉汽车公司来说,这几个月绝对称得上伟大。该公司的旗舰产品获得了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有史以来最好的评价,这一殊荣可以放入该公司的奖杯陈列柜里了。

该公司的美国能源部联邦贷款已经还清,并且在第一季度就获得了盈利。然而,特斯拉的最大潜力或许是它的超级充电器快速充电网络,而不是S车型 (Model S)以及它未来制造出的汽车。

《华尔街日报》非常认同以上观点。

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全国只分布有8台超级充电站。但是这一数字在本月底的时候将会翻三倍。并且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充电站的数量将会达到上百台。

  超级充电器

超级充电器交易目前是Model S电动车销售的附加产业之一。特斯拉汽车的车主在使用充电器时不需要支付一分钱,而这种情况在可预见的未来还将会持续下去。

Model S的购买者很开心的认识到,他们终将可以实现不用花费一毛燃料费的国内旅行。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器技术是目前最好的快速充电技术,他们的充电站可以在20分钟内补充支持汽车跑200英里的电量。而这些充电站拥有大量特斯拉所不知的潜力。

那么我们就要问一问《华尔街日报》了,如果特斯拉汽车公司可以比别人更快速地扩展其网络,会怎么样?还有,如果其他的汽车最终也可以使用该网络又会怎么样?

《华尔街日报》把此举比作美国的第一个加油站网络。在T车型(Model T)发布不久之后,这些加油站产业链就都由亨利·福特掌控了。

让人们免费在超级充电器上为他们的Model S充电,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不过,虽然特斯拉的成功会继续下去,但它永远只会是一个电动汽车制造商。

其他品牌的成千上万的电动汽车需要充电,如果让他们也使用超级充电器网络,特斯拉将会大赚一笔。

 特斯拉的最大兴趣:充电技术

特斯拉还是完全有条件控制这样一个网络的。

许多公司在运行电子网络上都有一时的兴趣,比如汽车制造商、公用事业机构、加油站,但是却都有其他更感兴趣的事情。特斯拉的产业发展就只专注在电动汽车上,所以他们可以利用对该技术的投资获得更大的利润。

虽然存在一些与之竞争的充电技术,比如:被许多日本汽车制造商采用的Chademo标准,但是特斯拉可以与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共享其技术,比如丰田(Toyota)和戴姆勒(Daimler),他们都和特斯拉有一些技术交易。

特斯拉拥有一条令人振奋的产品线,但是《华尔街日报》非常到位的总结了充电技术的重要性:

“成为雪佛龙(Chevron)比成为通用(GM)更加有利可图。“

正如投资网站Seeking Alpha所指出的,建立一个广泛的超级充电器网络势必会花费大量资金(一个充电站花费将近30万美元)。但是,这也正是扩大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更重要的理由,而该网络不仅仅只有免费这一条优点。

对特斯拉汽车公司来说,每个车库里都停放着Model S,这是件好事。但是,地上跑着的每一辆电动汽车都使用他们的充电器,这对特斯拉来说将会是一件更美好的事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