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台达开关电源PMT24V35W1AA

PMT24V35W1AA台达开关电源—被动式PFC

PFC(Power Factor Correction)即“功率因数校正”,功率因数指的是有效功率与总耗电量(视在功率)之间的关系,也就是有效功率除以总耗电量(视在功率)的比值。目前PFC有两种,一种是无源PFC(也称被动式PFC),一种是有源PFC(也称主动式PFC)。

台达开关电源PMT24V35W1AA0

被动式PFC通常为一块体积较大的电感,其内部由多块硅钢片外部缠绕铜线而组成,它的原理是采用电感补偿方法通过使交流输入的基波电流与电压之间相位差减小来提高功率因数,被动式PFC的功率因数不是很高,只能达到0.7~0.8,因此其效率也比较低,发热量也比较大。被动式PFC也并非一无是处,其结构简单,稳定性上表现好,比较适合中低端电源。

不过,这里也需要注意,“功率因数”并不就等于“转换效率”。现在有些商家将主动式0.99的功率因数解释为能得到99%的电源转换效率,这很显然这是不对的。虽然两个都是描述省电的概念,但对于个人而言两个概念的意义是不一样的。PFC“功率因数”高是为国家省钱,而“转换效率”高是为用户省钱。

PMT24V35W1AA台达开关电源转换效率

介绍转换效率要从开关电源的工作模式说起。开关电源一般是把定频定压的交流电转换为高频的脉冲直流电。在电源的工作转换中,遵循能量守恒定律。根据能量守恒的概念:各种能量形式互相转换是有方向和条件限制的,能量互相转换时其量值不变,表明能量是不能被创造或消灭的。

由于开关电源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热量,造成了输入电能的浪费,开关电源就不可能百分之百的转换输入电能。故开关电源存在转换效率的问题,转换效率也是衡量开关电源的好坏的重要指标。

开关电源的转换效率与功率因数和PFC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具备主动式PFC的电路功率因数在0.97左右接近1,电源的转换效率往往能达到85%以上。没有PFC的电路,也就是被动式PFC功率因数在0.6~0.7左右徘徊,转换效率在80%止步。

 

PMT24V35W1AA台达开关电源—负载调整率

PMT24V35W1AA台达开关电源负载调整率的取得过程是。在输入电压为标称值时,将输出电流调到50%的额定电流,测量输出电压U0,然后改变负载电流变化范围为50%~100%负载或者100%~5%负载,当输出电压达到稳态后。10S内分别测出最小负载和最大负载时输出电压U01,并按公式计算出电压相对变化量,取其最大值。

台达开关电源PMT24V35W1AA1

其中Si——负载调整率

多组输出开关电源测试过程与该单组雷同。不进行空载测试,要求各路负载都必须带载。主路带载比例为50%,辅路带载1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