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谷歌finder与腾讯寻人数据对接 369人找到亲友

4月23日消息,为帮助地震中失去联系的网友寻找亲友,腾讯寻人平台已与国际最大的灾难寻人平台——谷歌finder寻人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双方的合作,为今后实现国内外资源整合、实现跨国寻人救援做了一次积极的尝试。

谷歌finder与腾讯寻人数据对接 369人找到亲友0

腾讯寻人对接谷歌finder

据悉,4.20雅安地震后,腾讯第一时间推出微信、微博寻人平台,成功帮助众多网友联系上了亲友。

当天,腾讯寻人平台同时向多个网络平台开放了数据接口,与多个互联网企业一同摒弃门户之见,积极推动互联网企业实现“数据互通”,引发较大的关注。

在“黄金72小时”之内,腾讯寻人平台快速接入包括百度、搜狗、搜狐新闻客户端、猎豹、即刻搜索、一淘网、宜搜、天涯社区、成都全搜索、剪客APP数据、点心桌面等十多个网络平台,以及北邮数据研究组、多听电台等。用户在任何一个平台上发布信息,都可以在所有相关平台上看到,这是目前互联网最大的寻人数据整合平台。

截至目前,腾讯微博寻人平台累计收集整理有效寻人信息共14700余条寻人信息,已有369人被找到。

据微博事业部总经理邢宏宇微博透露,为了让更多的平台加入进来,腾讯微博还提供PFIF接口,开放全量关于地震、灾区用户数据,提供给到更多合作伙伴、救援机构,以进行寻人、救援、分析之用。

腾讯微博开放平台在灾后地震发生当天提供出灾区实时数据推送接口,联合优质合作方进行数据的分析,协助赈灾救援工作。在与宝宝树合作的项目中,关系重大的灾区物资需求方面,帐篷、药品等出现的频次最高,这些信息均来自腾讯平台雅安地区发出去的微博。

谷歌finder与腾讯寻人数据对接 369人找到亲友1

宝宝树开放接口后,灾区物资需求提及次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樊晓旭